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2018年度新入职教师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时间:2018-08-15 10:40:41来源:普通话测试部 作者:刘勇华阅读: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 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实施方案,决定对2018年度新入职教师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方式

1.对象:2018年新录用专任教师、学生辅导员和教学辅助人员,2017年录用尚未参加岗前培训人员。

2.方式:本次测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方式,测试达标者颁发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模拟测试练习网址为www.isay365.com

二、测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8月29日15:00

地点:信阳师范学院教九楼404教室

三、达标等级

根据国家语委公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一般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水平;中文、播音类教师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

四、收费标准

根据国家财政部、发改委,河南省财政局、物价局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的相关文件(财综〔2003〕53号、豫财豫外字〔1997〕15号、豫价费字〔1997〕134号)要求,在职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不高于50元/人。经研究,我校2018年度新入职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为30元/人,博士学历新入职教师免收测试费,但须参加测试。

五、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专人统计好新入职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收集一张一寸电子证件照(jpg/Jpeg格式,不大于1M,建议390*567像素,单位+姓名格式命名),并将《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证件照打包后于8月22日前发至语委办邮箱,发送邮件时请以“单位+2018年度新入职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材料”命名文件和主题。

2.测试费由各单位负责此项工作人员收齐后交至普通话水平测试部(综合办公楼230)。

3.普通话水平已经达标的新入职教师可凭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申请免测,证书丢失者需参加测试。

4.参加测试者本人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按准考证上的测试时间安排提前10分钟到达测试室备测,并听从工作人员测试安排。

5.严禁替考和无故缺席测试。


电子邮箱:xynuywb@126.com

联系电话:6390937

联 系 人:刘勇华


附件:新入职教师普通水平测试报名信息汇总表.docx

教务处

语委办

2018年8月15日